博翔科技有限公司通過TAF認證,打造符合國家和產業需求的認證流程,深化我們評鑑制度,強化我們在國內的發展環境。

透過我們提供的一流驗證服務,包括對半導體設備進行E 001溫度測試和介質耐電壓測試,我們支持驗證機構和實驗室等評鑑機構與國際接軌。

博翔科技不僅在國內奠定協助企業驗證的基礎,目標更是讓博翔科技的檢測和驗證結果獲得國際的廣泛承認,實現「一次認證、全球接受」的願景。

我們堅信,這將強化博翔科技在認證界的專業性,並讓客戶對我們的驗證服務有更大的信心。

以下是博翔科技經過TAF認證的測試實驗室可以測設的相關服務項目

  1. 半導體設備驗證確保半導體設備在工作狀態下的安全,避免因設備異常引發潛在危險。

  2. E001溫度測試確認半導體設備在各種溫度環境下的運作安全,以預防因溫度過高或過低而導致的設備故障。

  3. 介質耐電壓測試進行此測試以確保產品在高壓環境下的安全性,防止使用者在接觸到高壓電源時發生意外。

  4. 輸入測試驗證設備在接收電力時的穩定性與安全性,以確保電源的穩定輸入不會對設備造成影響。

  5. 電線/插頭連接設備的漏電流測試檢查電流是否在預期的路徑中流動,以防止可能的電氣火災或使用者觸電。

  6. 安全電路功能測試確保安全電路能夠在需要時正常運作,預防可能的電氣故障。

  7. 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測試檢測安全電路的完整性,避免斷路導致的設備失效或危險。

  8. 啟動電流測試驗證設備在啟動時的電流穩定性,以確保其可靠性和使用者安全。

  9. 電源線拉力測試評估電源線的物理耐用性,以防止因電源線斷裂而導致的設備停機或使用者觸電。

  10. 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確保接地系統與電路的完整性,防止電氣故障或觸電。

  11. 變壓器輸出短路測試檢查變壓器在短路情況下的反應,以確保其能在實際短路情況下保持安全。

  1. 電源輸出短路測試確保電源在短路條件下不會產生過大的電流,防止可能的設備損壞或火災。

  2. 電容器的儲能放電測試檢查電容器的放電行為,以確保在正常使用或異常情況下能安全、有效地放電。

  3. 馬達過載測試(鎖定轉子測試)測試馬達在過載或轉子被鎖定時的表現,以確保其在極端工作條件下依然可以安全運作。

透過以上的測試與驗證,博翔科技致力於確保半導體設備的安全和品質,讓客戶可以信賴我們的產品,並讓產品在市場中取得良好的口碑。

我們深知,只有持續提升產品的安全性和品質,才能為我們的客戶提供最好的服務。

在當今這個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半導體設備已成為我們日常生活和工業生產中的重要組成部分。這些設備的性能和安全性對我們的生活品質、產品的效能、甚至於工業的整體效率都有著深遠影響。因此,為了確保這些半導體設備能夠有效且安全地工作,優質且專業的測試服務變得至關重要。

當您的半導體設備有測試需求時,博翔科技是您的最佳夥伴。我們不僅提供優質的測試服務,而且還以迅速、一站式的服務解決方案,讓您無需分散精力尋找多家服務供應商。我們的團隊由經驗豐富、專業的工程師組成,他們致力於確保每一個測試結果的準確性和可靠性。

我們的服務不僅僅是測試,更是一種專業諮詢和指導。我們會根據您的具體需求和設備情況,提供個性化的服務計畫,幫助您解決從設計到生產過程中可能遇到的所有問題。同時,我們還會提供適合您產品的國際標準和法規信息,幫助您適應全球市場的需求。

藉由我們的專業服務,您的產品將能夠符合所有相關的安全和性能標準,提升產品的國際競爭力。無論是歐洲的CE認證,美國的FCC認證,或是其他國家和地區的認證,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完成。這將大大提升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的銷售潛力和客戶信任度。

在博翔科技,我們深信品質是產品的生命,安全則是我們對客戶的承諾。我們致力於提供最專業、最高效的測試服務,以確保每一個產品都符合最高的品質和安全標準。透過我們專業的測試服務,我們確保了您的半導體設備在提供最佳性能的同時,也遵守了所有相關的安全規範。

除了確保產品的品質和安全性,我們的測試服務還可助您的產品在市場上更具競爭力。我們理解,在當今的全球市場中,要想成功,一個產品必須具有國際認可的品質標準和認證。因此,我們的測試服務將提供您需要的所有工具,以確保您的產品能夠獲得這些重要認證,並成功進入全球市場。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04-23598008#104(防爆認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新竹半導體設備檢驗TAF實驗室認證適用的產品範圍非常廣泛,企業應充分了解自身產品所涉及的法規和標準,確保產品能夠符合認證要求,高雄安全電路功能檢驗

在整個實驗過程中,通過TAF認證服務機構能夠為企業提供有效的指導和支持,幫助企業降低風險、節省時間和成本,並提高產品在市場中的競爭力桃園變壓器輸出短路檢驗

與此同時,博翔科技也致力於持續改進我們的服務和技術。我們擁有最先進的測試設備和工具,並且我們的工程師會定期接受專業訓練,以確保他們能夠熟練運用最新的技術和方法。我們深知技術的進步和變革是無止境的,而我們的目標是在這個變化中保持領先,以便提供最前沿、最優質的服務。桃園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驗證驗證

博翔科技的任務是成為您信賴的合作夥伴,我們的目標是通過我們的專業服務,幫助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信,只有通過嚴格的測試和評估,我們的客戶才能製造出最優質、最安全的產品,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取得成功。當您選擇博翔科技,您選擇的不僅是一個測試服務提供商,更是一個致力於您的成功的夥伴。桃園安全電路功能驗證驗證

30字的完美個人簡歷  這個世界上,總有很多人很自以為是地以為若是他們做不到的事情,別人做到了,必定不是什么光彩的正道,必定不是靠自己的實力。  包括我。  曾經看到托福GMAT拿滿分的人,就會想著:“怎么可能!這個人肯定是小時候在國外生活過吧!”  看到保養地特別好的中年女人,就會撇嘴:“肯定是花重金打玻尿酸啊這針那針啊!”  看到年紀貌美的女孩開著豪車經過,就會想著:“肯定是二奶呀!”  看到年紀輕輕上了富豪榜的青年才俊,就會揣測:“肯定是家族企業啊!”  看到年少成名靠參加選秀紅遍大江南北的歌手明星,就會懷疑人家:“估計是被潛規則了。”  這樣的例子幾乎每天都發生著,我也曾一度全然不覺自己在這樣的淵里越墮越深。  直到大四有一次去參加一個牛逼公司的面試,面試通知郵件里最后有一條是:請攜帶不超過30字的Personal Statement(簡稱PS,個人陳述)。  我一看,瘋了吧?30字?!我挨個把自己工作實習過的公司名字和讀過書的學校名字列一遍都不止30個字了啊?!  我想了想,絕對不可能!應該是他們漏寫了個0吧?于是便也不去多想了。  等到面試那天,我帶了份自認為已經是非常簡潔的PS過去,一路上都覺得真是憋屈啊,很多東西沒寫進去呢實在沒有發揮我洋洋灑灑的特點,都沒充分展示我的閃光點呢!但是沒辦法還是盡量符合這個公司簡潔精準的辦事風格來吧。  到了公司,我遞交上我的PS后,三個面試官不約而同皺起了眉頭,一個頭發花白的外國男人問我:“你這個字數超過30字了,起碼得有400字吧,為什么不按我們的要求做?”  我愣了一下,什么?真的是30字?不是逗我玩?  我有點懷疑地說:“30字?30字寫一篇PS根本是不可能做到的呀!這字數也太少了吧!”  一個女面試官很凌厲的口氣說:“不可能?不可能的事情我們怎么會要求你做?”她說著把一疊PS亮在我面前,“他們都可能,為什么只有你不可能?”  我刷地一下臉就紅了,支吾著說不出話。這是我唯一一次期待著面試官趕緊說:“好了可以了,請你出去吧。”  但是試場里出現幾秒鐘的沉默,這幾秒鐘對我來說,竟然跟失眠的夜晚一樣難熬。  那花白頭發面試官又開口了:“你覺得這個世界上不可能的事情,是因為你沒有試著去做。”  我猶豫了一下說:“謝謝您。我知道我的問題出在哪里了。不知道是否方便讓我看一眼其他人的PS,我想知道自己的差距有多大。”  他們幾個互相望了一下,點頭示意后將一沓PS遞給我。  我在拿過來的一瞬間已經被最上面的一份震驚到了。  那整張紙上畫了一個應該是以面試者自己為原型的卡通人物,最上面是他的名字,然后是一個巨大的腦袋,腦袋頂部是開放的,用一大片電腦芯片畫成了原始森林的樣子,旁邊寫著“computerized mind”,左手拿著畫板,寫著“Photoshop Skiller ”,右手舉著一疊報告,寫著“Report expert”, 中間的領帶處別著個話筒,上面寫著“Good Presenter”,心臟的位置畫了一顆奇形怪狀的心,寫著“Creative heart”,腳踩锃亮的皮鞋,穿著毫無褶皺的西褲,旁邊寫著“Detail-cared”… …  我一邊看,一邊手心出汗。  這樣一份不超過20個單詞的PS,我在看完四年后的今天還能夠一字不差地回想起來,并且畫面栩栩如生,你可以想象它當時帶給我的震驚,以及給面試官們帶來的印象有多深刻。  接下來的一沓PS里,有畫一個大轉盤,寫出自己的幾個特質的;有在一條豎直的時間軸上寫了自己做成的幾件大事的;還有剪切了幾幅自己參加過的作品粘上去的… …  總之沒有一個是多于30個字的!  但是每一份PS我看完都如同看到了一個活生生的人站在我面前,我知道他的個性如何,特長是什么,有過什么值得稱贊的榮譽。  而我那張全是字的白紙,恐怕人家連看都不想看,即使看了,也不會留下任何印象。  我很不好意思地將一摞紙還給面試官,很誠懇地鞠了一躬,“很抱歉浪費了你們的時間,在來這里之前,我總覺得有些事我做不到,就是不可能做的到的。謝謝你們讓我知道我的想法有多愚蠢。謝謝。”  我關上身后那扇門的時候,長長地吁了一口氣。  回去的一路,都走的很慢。  我不是在難過失掉了這么一個工作機會,而是在難過地回想在過去的十幾年光陰里我究竟失掉了多少次機會?讓本該存在的可能,成了我嘴里的不可能。  我明白了一個讓人很惱火去承認的事實就是:  那些我覺得不可能的事情,其實根本不是不可能,只是我認為不可能而已。  對一個根本不會去思考去想辦法的庸人來說,很多事情都會成為不可能!  后來我試著去做一份字數在30字以內的簡歷,用了四個晚上后,真的也做出來了。  后來我試著再去做另一份簡報似的簡歷,在用了三個晚上后,同樣也真的做出來了。  而在之前,我認為簡歷就該是白紙黑字,從教育背景到工作經驗到興趣愛好,但其實它充滿了那么多的可能性!  可是真的該如此理所當然嗎?  我們自己不可能做到,真的是因為我們無能,還是我們根本沒有嘗試去做?  托福考滿分的同學,說不定我們沒看到的是,人家起早摸黑懸梁刺股每天練口語練到喉嚨發炎;  開著豪車的美女,說不定我們沒看到的是,姑娘辛苦打拼幾年每天工作累得像狗辛苦攢錢;  保養的很好的中年女人,說不定我們沒看到的是,她們每天下班后還去健身房睡覺一定不趴著睡,每晚一定做面膜,十幾年如一日;  優秀的青年企業家們,說不定我們沒看到的是,他們無數個不眠不休的夜晚,付出比我們這些在睡夢中的人多的多的努力;  那些一朝紅遍全國的明星,說不定我們沒看到的是,人家之前十幾年的默默無聞用心苦練基本功… …  我們什么都沒看到,就說別人不可能;  我們什么都沒去嘗試,就說這事不可能。  其實,我們覺得不可能做到的事情,別人真的可以做到。  對一個根本不敢去做的人來說,一切都是不可能。  想是問題,做是答案,有時候答案就藏在問題后面! 追求成功,但不必完美 給生命一個完美的備份 你不需要完美,你需要的是行動與完成分頁:123

青春勵志文章:寫給十八歲以下的你陳文茜        這封信寫給不知名的你。現在的你或剛進大學校園,或仍等待一關又一關的學測,好進夢想中的校園。然而,2008年9月源自華爾街的金融海嘯,讓臺北或高雄的你,開始迷惘未來。四年后人生什么樣?十年后世界又是何種風貌?        十八歲,有些人已走了很長的路。十八歲,林語堂也剛離開福建鼓浪嶼,前往上海圣約翰大學就讀。林語堂本是福建漳州旁小村落龍溪的“土孩子”,改變他一生的,是父親從小給他的國際視野。破落的龍溪鄉下,有位長老教會的牧師,自小以中英文自學教導他的兒子,并諄告“長大定要念世界一流大學。”林語堂沒為他的孩提時期留下太多記錄,唯一惦記在心的是父親的話,大海的另一邊是另一個世界,“要讀世界一流大學”。林語堂后來實踐了父親的夢想,先留美于哈佛,再留德。        嚴苛地說,他的文學造詣比不上同一時代的沈從文、魯迅、張愛玲甚至辜鴻銘,但他在世界文壇地位遠遠超越同輩,只因他擁有的世界觀,尤其以英文書寫的能力。        十八歲,霍金還在足球場上奔馳;他沒料到數年后,自己即將罹患肌肉萎縮癥。十八歲時的他,及時抓緊了青春,滿街追逐“女生”、踢足球;他一生相信,這世界最大的謎就是“宇宙”與“女人”。往往閱讀完愛因斯坦的物理著作,左手一擱,右手就拿起王爾德的“敗德”文學,探勘那女人究竟怎么回事。        十八歲,巴菲特已賣過口香糖、二手高爾夫球、爆米花,買進股票,賺了一筆又賠光,并且當過送報生。他擁有一條送《華盛頓郵報》的路線和兩條《時代先鋒報》的路線,兩報立場一左一右。        巴菲特出生于1930年8月,算起來他娘懷胎時正巧1929年10月大股災前后;更倒霉的還在后頭,他十一歲某個星期天,一家人剛做完禮拜開車返家,廣播突然插播“日本襲擊珍珠港”,車上一陣騷動。巴菲特的父親是他心目中的“大人物”,為了反羅斯福,還曾絕望地投入一場必輸的眾議員選戰。母親會彈管風琴,但平時只要一開口,對孩子盡是負面攻擊語言。巴菲特自小蒙受母親的語言羞辱,這是他長大后既需他人安慰,也冷靜無情的動力。一個沒有太多愛的孩子,對世界擁有很多夢想,但沒有不切實際的幻想。      十八歲,學學林語堂,愛你生長的地方,了解你受教的文化,但別被故鄉拴住一切,勇敢地往前走,往更大的世界探索。      十八歲的你,學學巴菲特,把童年的遺憾當作人生歷練,愈嘮叨的媽愈能歷練冷靜抗壓的投資之神。      十八歲的你,學學霍金,及時享受青春的美好,人生有太多不測,別盡苦惱華爾街發生什么事,抓住青春的尾巴,熱愛你的生命。      十八歲的我,發生中壢做票事件,世界正歷經第一次石油危機。衛生紙遭囤積,沙拉油也被廠商炒作,漲了十倍。上廁所擦屁股都是番奢侈,今天想來,還真覺有趣。      我最遺憾的是十八歲前沒把英文學好,無能以英文書寫;沒環游世界,趁年輕闖蕩天涯。最高興的是大一念民法親屬篇,知道女人一嫁,什么都沒,并預知法律不適合我,畢業后早早轉行。      欣羨年僅十八歲的你。推薦閱讀:[青春勵志文章:沒有你我一樣可以] [青春勵志文章:人生難得是逆境] 分頁:123

母愛,流淌在生命里的河 文/魏玉貞 沿著歲月的河流上溯,鑲嵌在記憶中的母愛,如色彩斑斕的蝴蝶翩翩而至,美麗絢爛,淳樸厚重。 對母親最初的記憶,是小小的我在村口等待母親下地歸來。她從夕陽的光輝中走來,穿著白底藍點的上衣,年輕而美麗,笑瞇瞇地遞給我兩個青綠的桃子,我咬了一口,頓時清香滿溢。這獨特的甜香,熏染了我整個童年的記憶…… 小時候的生活清苦而溫暖,心安而篤定,因為,有母親。 早晨醒來,朦朧中聞見粥飯的清香。母親熄了灶膛里的火,打掃庭院,喂雞喂鴨,挑水澆菜。吃過早飯,又匆匆忙忙去上工。 星空閃爍的傍晚,我躺在母親的懷里,聽她講述牛郎織女星的故事,古老的歌謠如催眠曲,伴我安然入眠。半夜醒來,總是看到煤油燈昏黃的光線里,母親在哧哧地納著鞋底,亦或是做著棉衣。灶下的墻縫里,有蟋蟀在清唱,窗外的田野里,收秋的拖拉機傳來突突突的轟鳴。聽著想著,困倦襲來,進入夢鄉。夢里,魚兒在河水里打滾,麥浪在田野里翻卷,有鷹,在藍天白云間飛翔…… 小時候的我,體質瘦弱,患了貧血癥。記得有一天,我突然流鼻血不止,蹲在臉盆前,鮮血滴滴答答地流滿了盆底。母親焦急地背起我就往城里趕。路上,我聽到母親急促的喘息聲,看到她的發梢滴下了汗水。從醫院看完病出來,已經是后半晌了,母親累得背不動我了,還是搭了鄉鄰趕集的小驢車把我們捎回了家。后來每每提起這段往事,母親都會念念不忘人家的好處,教育我要幫助有難處的人,懂得感恩。 上小學的時候,家里沒有鐘表,母親看著星月的方位估摸時間,早早起來給我做熱乎的飯菜。時間難免把握不準,常常我來到學校,大門緊鎖,啟明星還在東方閃爍。直到后來,父親從濟南買來鬧鐘,才解決這個問題。如今想起,尷尬往事,也成了歲月的歡快插曲。 我家是個大家庭,母親經常幫助奶奶處理家務,照顧年幼的小姑小叔。每當家里改善生活,母親第一碗總是先讓我端給爺爺奶奶吃。清貧的日子,鄰里缺糧少柴,母親總會熱情相幫。母親教育我要好好讀書,有文化才能成為有用之人。小小的我,只是為了討母親歡心,認真讀書,努力做好每件事,就是為了看到母親的溫暖的笑容。母親的言傳身教,伴我成長,伴我遠行,從咿呀學語,到長大成年,使我受益終生。 如今,操勞一生的母親,抵不過歲月滄桑,流年摧殘,早已成了病痛纏身的老人。大腦功能退化的她,不能照顧自己,不記得今夕何年,身在何方。換了我,像小的時候她照顧我那樣照顧她,喂飯穿衣,攙扶鍛煉,哄她開心快樂。縱使這樣,每當我下班回來,她都會指著桌子上切開的水果,口齒不清地告訴我,那是她特意為我留的。 斗轉星移,寒來暑往,說不清的人間變幻,歲月滄桑。不變的,是母親的愛,像汩汩流淌日夜不息的河流,依然伴隨著我,給我力量,讓我感知幸福。未來的日子里,無論我遭遇怎樣的風霜雨雪,亦或遠行歸來,在推開家門的那一刻,所有的盔甲融化,心生感嘆:母親還在,有愛就好。 難忘的母愛 文/網絡 小時候,我可以在母親的背上無憂無慮的長大,是母親編織了女兒的夢,點燃了心中那盞燈,伴我走過人生那坎坷的路程。 我想不起病重的母親是怎樣背著我走路,我是怎樣在母親背上長大,可想而知,有病的母親比健康的人更艱難。是母親讓我學會了人之初,做人做事的道理。當時我不懂母親的心,她的愛她的溫柔,她的關懷和牽掛,不懂事的我在母親的包容下慢慢地長大,當我知道和讀懂母親的時候,母親含著眼淚,帶著多少擔憂與牽掛永遠的離開了我。 我唯一的靠山倒了,但是母親教會了我在逆境中學會堅強,勇敢地面對困難和失敗,適應任何環境而求生存,這就是我的母親留給我的無比珍貴的財富和愛。 母親雖然走了,可她永遠活在我的心里,我永遠懷念她,她是我地唯一,無人取代,也是我的最愛,更是難忘的愛! 我想不起小姨媽在母親有病的時候是怎樣抱著我,還是背著我,我不知道,從小姨媽對那段往事的回憶中,我才知道別人對她的冷眼,天寒地冷的無奈…… 我才知道她的棉衣前襟是明亮發光的,而且經常是濕地;才知道燒無煙煤時熏黑了的臉上那雙有黑有大的眼睛的明亮。那時候小姨媽只有十六歲,一個失去父母關愛的小女孩,能在姐姐病重的時候撐起一個家,還帶著一個不滿周歲的孩子,可想而知,這是多么不容易的事,每當小姨媽講起那段往事,我就想起那苦難無助地童年,小姨媽無私的愛,讓我永遠難忘。小姨媽的人生很苦,很少有人去關她,可是她卻為我們這些沒有母愛的孩子現出了她的青春和所有的愛。 我母親去世后小姨媽也經常照顧我,關心我。她不但關愛我,還有我的三姨家兄弟妹們。還在我母親沒有去世時,我的三姨媽由于有病去世了,留下四個孩子,最小的才兩歲,她為了照顧這四個孩子,就和我三姨父結婚,把他們養大成人,現在孩子們都有了自己的家,可是小姨媽由于勞累過度,而病倒了,現在病在床上不能自理,當我今年回家看到小姨媽時,我很慚愧,她為我們付出的太多了,可我們又給了她什么,她看到我時那含淚的笑容,我才體會到母愛的無私和偉大,也許她不求我們什么,能常回家看看足矣,可我們卻做不到,當我們愛自己的孩子的時候,可曾想過,我們把愛孩子的十分之一去愛母親,她就足矣,往往這一點也做不到,說句心里話,我們欠母親的無法補償,更無法用語言表達。 我有這兩位母親,雖然我的人生很不幸,但我有她們給我的無私的愛,我永遠是幸福的,她們對我的愛我永存心里。 涓涓細流母愛子女終身難忘 文/冰花花 爸爸早逝,花花和腳下四個弟妹由媽媽一人撫養,雖然有爺爺當牙科醫生掙點錢幫補,但單靠媽媽一人在生產隊掙工分換糧食養育5個子女的日子,可想而知有多艱難。 在花花的記憶里,媽媽不善言辭,血脈里卻繼承著中國女性的傳統美德:勤儉、賢惠、堅強。 花花從懂事起,沒見過媽媽有悠閑的時間,見的只是她不停勞作的身影,為的只是多掙點工分。每天,不是參加生產隊出工,就是忙自家的活兒。自留地里種菜,雜七雜八的家務活,里里外外全靠媽媽一雙手,媽媽再忙,憐惜年幼子女的她也不會指使我們幾個干活。雖小小年紀、懂事的我,不用媽媽吩咐,都會替媽媽分擔,做力所能及的家務活:挑水、洗衣服、幫弟妹沖澡、上山打柴、下地割草…… 年幼的我也有犯錯的時候。有次花花貪玩忘記洗衣服了,媽媽批評了我幾句,我卻頂撞回罵媽媽。媽媽見狀,并沒有打罵我,而是流著眼淚嚴肅的說:你回答我,以后還敢罵媽媽嗎?我抬頭與媽媽既威嚴又慈愛的目光對視,弱弱的哭著說,我以后不敢了,而且也真的做到了。 媽媽對幾個子女的愛,當大的我,看在眼里,記在心上。年復一年的春節,媽媽自己從來沒添新衣服,只是給老大的我和弟弟做套新衣服。在物質匱乏年代,逢下雨天,圩鎮的人有蒸沙河粉改善生活的習慣,家里雖然窮,但媽媽一定會想盡辦法跟著做,讓我們幾個解饞。 每逢周末我必定跟著同伴去很遠的地方砍柴,心細如塵的媽媽,顧不上自己勞作辛苦,必定抽時間到半路接過我稚嫩肩頭上沉重的擔子。媽媽雖然沒有過多安慰語言,但當她默默地接過擔子,佝僂著身子邁著堅實的步子走在前面,我的心中總會泛起一股暖流,自覺有媽的孩子就是寶。 爸爸去世,那年我17歲。形單只影的媽媽因為傷心,變得更加沉默寡言。她不僅要服侍因為老年喪子悲痛過度而幾乎瘋癲的婆婆,還要照常出工掙工分,照顧剛剛滿月的小妹。我幾乎見不到媽媽在我們面前留下悲傷的眼淚,見到的是媽媽堅毅臉龐下那總是慈祥關愛的目光,時時帶給我們力量和溫暖。 媽媽每天好像有使不完的勁。白天除了在生產隊勞作,晚上干完自家活兒,收拾停當,還到外婆家幫助捻棉花條。日復一日,昏黃的煤油燈光下,媽媽一站就是幾小時,也不歇息,很多時候我也跟在媽媽身邊,困了就睡在長凳上,等媽媽干完活背我回家,已不知道是什么時候。 成家立業后,每當姊妹幾個相約回家看望媽媽,媽媽略有皺紋的臉上樂得像朵花,忙前忙后半天準備一大桌美食招呼我們。當姊妹幾個摸著圓滾滾的肚子,抹著油淋淋的嘴巴準備出門時,媽媽還會備好每人一份自家土產,讓我們帶回家。我總會開玩笑對媽媽說:“九個女兒十個賊,一點不假呢。”當我們給點零花錢媽媽用時,媽媽總是推卻說:“你們要供子女讀書,正是花錢的時候,還是自己留著吧。” 媽媽去年做腦部微創手術,就算在這樣的非常時期,病情稍稍好點了的她,心里惦記的還是如何減輕子女負擔,讓子女多休息一會,自己堅持上廁所大小二便。小妹做來好吃的,自己還舍不得吃,說吃膩了,讓給我們吃。 出院回家第二天,聽弟弟說,她又閑不住了,煮飯、喂雞,做力所能及的家務,嚇得我趕快打電話叮囑媽媽:“媽,別干了,您的身體健康,才是最最重要的!” 媽媽,我親愛的好媽媽,雖然爸爸早早離開了我們,但在您慈愛羽翼呵護下,子女從來沒受過委屈,讓我們同樣生活在燦爛的陽光里,享受著母愛溫暖,讓我們快樂健康成長。 有媽才有家。感謝您!我親愛的好媽媽,你對子女的愛,像涓涓細流,綿延不斷,無時無刻在滋潤溫暖著我們。每次回娘家,每當品嘗著媽媽做出來的美味佳肴,就像回到了童年時光,享受著媽媽在身邊帶來的溫馨、快來、幸福。祝福您,我的好媽媽,您若安好,便是子女們的最大福氣! 母愛 文/李黃英 深冬的一個早晨,大街上,不少人裹著厚厚的長羽絨服,猶如一個個大棒棒糖。風像一把刀,鋒利地刮過臉龐,生生地疼。 躲進門衛室,我還是禁不住顫抖。這時候,校門口,來了一個奇怪的人。我警覺地打量著她。矮,略微胖,手握著大門冰冷的防護欄,眼睛直直地瞅著宿舍的方向。那件又肥又長的軍大衣,穿在身上顯得極不協調,衣服竟然敞開沒有扣,頭發很短,亂得像一窩草。我正準備走過去詢問,她踮起腳尖大喊了兩聲,身子也往縫隙里探了探,眼睛里閃出明晃晃的光。門外汽車不合時宜的轟隆聲,淹沒了她弱小的喊叫,我感覺她是在喊一個人的名字。 我忍不住好奇地問門衛叔叔:“何叔叔,這是誰?是不是哪個學生的家長?”門衛叔叔說:“對,是學生的家長。原來和老公很恩愛,不想,老公有錢后,拋棄了她倆,愛上了一個年輕的女人。從此,她瘋了。她隔幾天就帶一點東西來給她女兒。有一天,凌晨3點,她就來了,手里捏了兩個茶葉蛋……我擔心不安全,不敢放她進來。” 不知為什么,我可憐起這個女人,走到校門問:“你找誰?”她的眼睛燃起小小的火苗,聲音也因為激動有點發抖:“我找鄭紅。”我一邊聽她的回答,一邊觀察她。她的回答,讓我確定她不具有危險性。“那我叫學生去把她找過來。”她很高興:“好,你是好老師。”她怎么知道我是老師,我很詫異。 不過,她的這句話,讓我再一次確定了她是安全的。于是,我對身邊的兩個學生說:“你們快去喊鄭紅,她媽媽來了。”過了很久,鄭紅才笑嘻嘻、慢騰騰地走過來。她從門縫里接過媽媽塞給她的面包,轉身就走。“鄭紅,鄭紅。”被她拋在身后的媽媽的喊聲,焦急中帶著哭腔。鄭紅已經和同學手牽手,笑瞇瞇的走上教學樓的樓梯。 我突然很生氣,一下沖過去,一把把她拉了回來:“媽媽等了你那么久,怎么一聲不吭,拿了東西就走,至少要喊下媽媽。“媽媽。”她有點不情愿,但隨即笑兮兮地喊了一句,一副不咸不淡的樣子。“鄭紅,媽媽還有話要給你講。”她看我把她拉了回來,情緒突然很激動:“媽媽好想你。” 門衛叔叔見我站在旁邊,忍不住好心地把門打開。門剛開了一條縫,她就迫不及待地擠了進來,一把摟住鄭紅,“媽媽好想你。”她的聲音哽咽著停在這句話里。我心里突然一揪,眼淚趁機溜了出來。我窘迫地往樓上跑。她突然擋住我的去路:“老師,謝謝你。老師,我這里有一包糖,拿給你吃,我給你拜年。”“不,謝謝!”我揮揮手,難堪地奪路而逃。身后,傳來她的聲音“老師,其他同學欺負鄭紅,你要罰他站黑板!” 等我跑到4摟,穩定了情緒,透過高高的欄桿窺視她。她矮矮的身影,還堅定地站在濃霧里,兩只手仍然緊緊地握著欄桿,目光溫柔地釘在那里。 原來,一個女人,不管正常不正常,對孩子的愛,都無邊無域。 別遺忘了母愛 文/思鎖斜陽 為何我的目光無比堅定而又遙遠?因為它融合著母親的滄桑和希冀;為何我的眼睛常含淚水?因為我愛母親愛得深沉。一邊是赤橙黃綠青藍紫;一邊是柴米油鹽醬醋茶,在這邊界的交限處,讓我們-- 別遺忘了母愛 母親是一道溫馨的風景,鑲嵌在我們生命的旅程中,雖然我們漂泊異鄉,但無論何時何地,一想到母親,傷口便不再疼痛,夢境便不再寒冷,黑夜便不再害怕,柔情便油然而生;一想到母親,我們便不再是一葉孤舟,而是一只有牽掛的風箏--也正因為如此,我們才有了高飛的勇氣和膽識。 母愛,是一片深情的海,常從云蒸霞蔚中突現出來,帶給滿世界一片光明和溫暖。 當我們蹣跚學步時,是誰用期待鼓勵的目光殷切地望著我們說:孩子別哭,站起來,向前走!當我們深夜睡熟踢掉棉被時,是誰在半夜里悄悄為我們掖被角?當我們在生活中有不如意時,是誰總會給我們最堅強的“嘮叨”。母愛,像經緯網一樣,交織在我們生命的每一個角落。 從我們呱呱墜地的那一刻起,就好像在母親那里存儲了一個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愛囊”,我們不停地向母親哭泣、索取、埋怨甚至傷害,可是誰又真正懂得母親,在乎過母親,知道她的歡樂與憂傷,她的寂寞與需要?在寒夜里,她是否曾感到過憂郁?在節日里,她是否那么想吃上一頓兒女們親手做的飯菜?自小在她膝下承歡的我們,一個個長大了、離開了,她是否也曾有過無法言喻的心痛和落寞?母親經歷著所有血濃于水的悲歡離合。 母愛,彎彎曲曲,延伸在我們腳下,別為了“很忙”的借口而忘記母親在水一方。讓母親經常收回牽引風箏的線,引領我們回家,依偎在她身邊,哪怕為她笑一聲,坐下來聽一下她的訴說…… 母親,是一生的感動。也許有一天當我們忽然老去,才會發現,是母親始終不渝地守護了我們一生。讓我們還來得及擁住母親肩頭的這一刻,真誠地對她說:母親,我愛你! >>>更多美文:好文章

TA415FEF15


桃園電源輸出短路驗證驗證新竹E001溫度認證
桃園馬達過載認證(鎖定轉子認證)認證 》台北TAF認證機構:快速專業,品質保證台北工具機輸入檢驗 》新竹TAF證書檢驗機構:專業快速,全球承認台北電容器的儲能放電測試 》新竹TAF認可實驗室:全球認可,專業服務台北啟動電流檢驗 》高雄TAF實驗室:快速服務,精準結果

arrow
arrow

    a86dwh9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